close

去年五月,我到了蘇格蘭東北部,花了二星期學習如何製造百富威士忌

蘇格蘭是個人口稀少的地方,人口只集中在三個大城。百富(the Balvenie)酒廠在蘇格蘭的北方,在一個叫Speyside的地區。
我被公司安排住在一個小磚房,在一個農莊對面,附近沒什麼人家,IMG_4907.JPG

(這就是我住了兩星期的小磚房)

晚上只有馬跟牛的叫聲陪我入眠。習慣了台灣夜生活的我...剛去的幾天的確有些不習慣。連電視都是要裝天線的,只有BBC幾個頻道可以看。

 
酒廠的工作人員都十分親切,一點也沒有因為我是外國人而忽略我。反倒是非常熱情地,以我聽不懂的濃厚蘇格蘭腔來告訴我翻麥用的是什麼工具,糖化過程中要花多少時間,以及操作蒸餾的詳細細節。IMG_5154.JPG

讓我感到十分地窩心(雖然有幾位我實在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)
這次也參觀了很多間酒廠,對於蘇格蘭威士忌同業間的相敬如賓留下深刻印象。一方面是蘇格蘭人的個性,另方面也是威士忌產業的世界很小,大家都認識同事彼此。到每間酒廠,都自我介紹是來自百富酒廠,我正在進行品牌大使的受訓課程。我們在所有酒廠都受到很大的禮遇跟協助。
 IMG_5211.JPG
蘇格蘭的風景實在很特別,有些地方真的就像電影如Brave Heart古裝劇一樣的美。格拉斯哥跟愛丁堡兩個大城,可惜我都只有一天的時間,而且根本沒時間觀光,只去愛丁堡城堡遊覽了一下。在一個九百年歷史的古堡中散策漫步,就算只有短短幾小時也很滿足了。

IMG_6072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v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